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丧心病狂"!北海楼盘维权问题多(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5 00:00

[摘要] 10月的北海楼市不温不火,市场持续低迷。和楼市一样躁动的还有购房者的维权之心。近期,北海不少楼盘上演了业主维权事件。房屋质量、楼盘规划变更等各种问题搅动着购房者的心。那么北海买房维权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在北海买房如何维权?今天本宫就和大家聊聊北海买房过程中如何通过购房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0月的北海楼市不温不火,市场持续低迷。和楼市一样躁动的还有购房者的维权之心。近期,北海不少楼盘上演了业主维权事件。房屋质量、楼盘规划变更等各种问题搅动着购房者的心。那么北海买房维权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在北海买房如何维权?今天本宫就和大家聊聊北海买房过程中如何通过购房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海楼盘维权问题多

当遇到开发商擅自更改楼盘规划时,业主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维权:

1.购房前与开发商就规划变更问题签订法律协议

购房者在购房时就住宅规划、小区规划及违约责任等内容应与开发商达成一致协议,写入双方的购房合同,并将规划设计图作为合同附件。

购房者应当注意合同中对规划、设计变更相关内容的约定,如房屋和房屋所在大楼的结构、高度、朝向以及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绿地面积、房屋间距等约定一定要明确无误,应尽量不产生歧义。

2.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规划变更所需流程

购房者与商品房销售商要明确约定变更规划所需的程序,做到变更规划有章可循。如在合同中约定房地产开发商需要变更规划时,需告知购房者变更规划的原因,征求购房者的意见,决定是否变更规划需召开多数购房者参加的听证会、得到全部购房者2/3以上的多数的同意等。

3.明确规定规划变更责任人和补偿形式

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购房者与房地产开发商明确约定开发商单方变更规划后的违约责任的赔偿标准或计算方式,购房者同意和不同意变更的赔偿或补偿标准。除此之外,还可以明确约定购房者有权退房或不退房的情形下,开发商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

4.房屋在建过程中,购房者可选出代表监督开发商建设进程。

因变更规划而损害的利益往往是小区全部购房者的利益。为杜绝房地产开发商因变更规划而损害购房者的利益,可由购房者选出代表监督开发商建设进程,一旦发现开发商有变更规划的情形,及时通知其他购房者,及时制止开发商单方变更规划。

本宫说了那么多,其实就一个字:什么都要签在合同上!

北海房地产信息类小广告难根治 影响城市形象

房地产行业富豪群分化!解开胡润百富榜背后的经济密码

健身房老板跑路骗走会费几十万 都没有装修(图)

救市政策刺激需求透支 楼市潜伏新危机

热点:北海热衷"打击传销"没钱买房你得撕得过准岳母

牛刀任志强2016房价预言:房价暴跌PK房价暴涨10城

楼市库存压顶 揭秘中国楼市的25个骗局(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