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报: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由盛转弱迹象

参考消息网  2013-12-05 09:12

[摘要] 美报称,中国红火的房地产市场明年可能会面临新的压力,届时地方政府将设法给市场降温,开发商则会在新供应的土地上建房。

美报称,中国红火的房地产市场明年可能会面临新的压力,届时地方政府将设法给市场降温,开发商则会在新供应的土地上建房。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日报道称,房地产市场虽依然强劲,但已经显示出减弱迹象。一份私营部门调查结果显示,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的涨幅环比下降。

分析人士称,楼市明年可能会有喘息机会。“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正接近顶峰,”里昂证券公司的分析师王艳说。她预计明年房价涨幅将降至5%-8%。

原因之一是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强劲的买地行为,可能会促使新的房地产项目开工。

来自易居中国的数据显示,中国10大开发商今年迄今为止已花了2560亿元人民币囤地,而去年全年只有1010亿元。

与此同时,若干城市采取了新的措施控制购房。

继中国最富裕城市之后,最近几周,许多中等城市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措施以遏制迅速上涨的房价。在杭州、厦门和沈阳,二套房首付比例从之前的60%上调至65%-70%。

“实时调控措施表明新领导班子仍着眼于遏制投机活动,不会放松现行措施,对增加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住宅供应量的重视可能会有助于稳定房价,”龙洲经讯首席分析师咬丽蔷说。

中共领导人11月份发布了社会经济改革蓝图,包括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分析人士和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这是更具可持续性的楼市调控办法。

推荐阅读:

广西已有5条高铁试运行 柳南客专等月底开通

穿越时空隧道 看北海百年前渡口悠悠岁月(图)

广西"一轴四纵四横"路网格局 将对接海上东盟

关注|上海路铁路桥铁路高架桥正在抓紧施工中

就选潜力股!三中全会后房价猛涨10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