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拿大楼市陷泡沫危机

国际金融报  2014-11-12 00:00

[摘要]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不断遭到国内外机构“高烧”警示,由此引发的焦虑感不断蔓延,房主和投资者都在担心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是否真的存在,它是否会导致剧烈的楼市崩盘,房价真的会从峰值走向谷底吗。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不断遭到国内外机构“高烧”警示,由此引发的焦虑感不断蔓延,房主和投资者都在担心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是否真的存在,它是否会导致剧烈的楼市崩盘,房价真的会从峰值走向谷底吗。

随着房价高烧不退,加拿大楼市泡沫化的话题一直未停止过。

近日,埃德蒙顿市的一位投资专家希利亚德·麦克白(Hilliard MacBeth)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出严重警告:“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资产泡沫的所有最经典的特征:价格快速上涨、那些觉得自己错过了买入机会的人大感后悔、媒体的大量报道,以及人们对房地产的痴迷。”

加拿大房地产商人Chris Evans则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加拿大的高房价早就在当地引发各种关注及讨论。“但目前,加拿大整体房价依旧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Chris告诉记者,政府可能在未来出台一些政策来调整房价,不过他预测,近几年加拿大的楼市依旧会“火热且受欢迎”。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未来的加拿大可能通过提升利率,缴纳房产税或增加购房税赋等手段来遏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分发展,尤其是遏制投机行为。“如果加拿大实体经济得不到持续改善,那么房地产泡沫危机将明显化,当地楼市风险也将不断被扩大。”郑宇洁称。

温哥华领跑

美国一家房地产机构曾对外表示,如今,最贵的房价不是在美国,不是在英国,而是在“美国的阁楼”加拿大。

10月8日,加拿大房贷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加拿大9月新屋开工数月率上涨0.5%至19.73万户。新屋开工反映了加拿大房屋市场的活跃程度,新屋开工的活跃程度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周期。

这种强劲的增长主要依托于多伦多和温哥华。“如今,加拿大房价的城市是温哥华。”加拿大房地产经纪人Jack Li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日前一份国际城市房价统计报告佐证了Jack的说法,报告指出,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房价仅次于中国香港,排名世界第二。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3月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

与此同时,由城市土地协会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公布的《2015年地产趋势》指出,温哥华楼市将成为加拿大最火热地区之一,投资、开发和住房等方面位居加拿大第四,紧随卡加利、爱民顿和多伦多。

然而,为何温哥华既非政治首都又非金融中心,房价却居高不下,甚至持续走高?多位接受采访的地产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温哥华楼市供需关系不平衡是主要原因。

据统计,温哥华每年新增移民人数约为3万,这些人的住房需求自然会抬高房价。业内人士指出,只要温哥华每年继续接受3万到3.5万移民,就足以支撑这里的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

一位温哥华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如今全市价的独立屋(面积在75平方米左右)也要在6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48万元)左右。数据显示,温哥华房产均价已达到8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64万元)。

据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和其他北美城市相比一直保持高位。温哥华是加拿大元化和最都市化的城市,又位于最西端,是通往亚洲的重要门户,受到移民和房地产投资者追捧,强劲的需求推动温哥华房价走势上涨。

“甚至有很多海外投资人士将投资温哥华房产作为抵御风险的方法之一。”Jack表示,购买房产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保险”而非单纯投资。

除此之外,温哥华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与其比较低的地税息息相关。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REALpac)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十大城市中,温哥华缴纳地税平均为0.368%(即房价每估值100元征收0.368元),属,的城市是萨省沙斯卡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初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大城市的公寓建筑活动飙升,以及房价的持续走高,加拿大可能需要实施更为严格的规则,以应对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复苏。

北海机场赴玉林推介航线 探讨两地

南广铁路全线开通初期梧州南站继续作为始终站

奇葩征婚启事惊现南宁街头 男子求妻只要"会"

单独二孩政策逐步放开 为何未现预期“婴儿潮”?

楼市"调整靠市场"成共识 近期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