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4年北海市经济社会逆势发展成绩喜人(图)

北海日报  作者:苏远信 黄娴 扶建邦 来莅  2015-01-22 09:21

[摘要] 冬日暖阳,送来了一份2014年北海市经济社会逆势发展的喜人成绩单。

冬日暖阳,送来了一份2014年北海市经济社会逆势发展的喜人成绩单!

这一年,我们团结拼搏,迎难而上,真抓实干;

这一年,我们健康持续,稳步发展,夯基筑梦;

这一年,我们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

图片说明照片:石油化工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在北海强势崛起。李君光 摄

图片说明照片:石油化工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在北海强势崛起。李君光 摄

图片说明: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牢牢坐稳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头把交椅,距离千亿元的目标越来越近,产业集群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李君光 摄

图片说明: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牢牢坐稳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头把交椅,距离千亿元的目标越来越近,产业集群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李君光 摄

这一年,一个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再次夯实产业支撑;一件件民生事业,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条条空中航线、一列列飞速高铁,“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延续着开放的生机活力……2014,珠城人民一路走来,步伐铿锵,砥砺前行!

2014年,是艰苦卓绝的一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超出预估、下行压力超过预期,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的预测指标不断下调,和全区经济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

就在这样形格势禁的非常年份,北海却呈现出了衔枚疾进的喜人态势: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实现年初预期目标,并保持两位数的GDP增长速度,“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特色鲜明,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曾经,人们喜欢用“潮起潮落”来调侃北海的发展。因为没有坚实的产业支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北海总是走不出“潮起即兴,潮落即衰”的历史循环。而从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2009年起,从危机中成功突围的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不断加速且不可逆转的快车道,令人瞩目和惊叹。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8年,北海GDP为276.5亿元,2014年达到828亿元;2008年,北海财政收入为27亿元,2014年达到127.39亿元;2008年,北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191.1亿元,2014年达1597.9亿元;2008年,北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200.3亿元,2014年达到780亿元;2008年,北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989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4309元;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9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310元。

宿命如何被打破,奇迹又怎样产生?从这些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我们可以找到这座城市实现跨越发展的启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