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时代的灵川:发展实现大提速

广西日报  2015-01-27 10:15

[摘要] 因为高铁,灵川与全国具活力的珠三角经济区紧紧相连在一起了;如果以桂林灵川为中心画一个圈,一个连接“两北”(北京和北部湾经济区)、“三南”(中南、华南、西南)、“四省会”(长沙、广州、贵阳、南宁),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高铁快捷交通运输网络跃然呈现在我们面前。

2014年12月26日上午8时,桂林北站,当列开往广州的动车徐徐开出。这一刻,注定成为桂林人、灵川人跨入高铁时代、实现经济腾飞梦想的新的里程碑。因为高铁,灵川与具活力的珠三角经济区紧紧相连在一起了;如果以桂林灵川为中心画一个圈,一个连接“两北”(北京和北部湾经济区)、“三南”(中南、华南、西南)、“四省会”(长沙、广州、贵阳、南宁),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高铁快捷交通运输网络跃然呈现在我们面前。

高铁的互联互通,必将突破一切制约发展的时空限制,给灵川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灵川从此进入“掘金”时代。

高铁时代的灵川:发展实现大提速

日新月异的八里街开发区城市建设新貌

打造“同城化”改造旧城建新区

多年以来,灵川县历届领导班子都想改造看似“棚户区”的旧城,无奈招商引资难。

湘桂高铁、贵广高铁的建设,犹如打通了“任督二脉”,给灵川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灵川充分利用与桂林“同城化”发展形成的房地产“价差效应”,加大招商引资,打响了“北改、南兴、东拓、西延”的“桂林北新城”建设战役。

旧城改造一期面积2500亩,分14个片区,遵循“盖高楼、腾空地、建绿地、造景观”的理念,从踊跃而来的50多个开发商中择优确定10多个参与投资开发。目前,14个片区的房屋测绘、控规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

旺角名门抢先一步,两幢各23层的商住楼去年秋天已封顶装修。该片区18户居民充满期待,他们将以回建方式,告别破旧低矮的福利房,住上像大城市里一样的现代新楼。

旧城改造喜了居民,也乐了外地购房者。不少桂林人选择了居住在灵川、奋斗在桂林的新生活。

购房者钟萍告诉记者,她之所以选择在灵川购置房产,看重了灵川是两大高铁的交汇点,将与桂林“同城化”,在这里买房将有前景,而且这是的漓江,空气、环境好,都是极佳的选择。

“南兴”的县城新区,规划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将通过招商引资和市场化运作,实现产城融合,把其建设成为规划科学、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当前,整个新区的规划、征地、道路建设及项目招商正在有序推进中。

做大招商 亿元项目纷纷来

有了好的平台,才能长袖善舞。看到了高铁时代的灵川的大好前景,一大批项目“不引自来”。总投资20亿元的桂林市城北现代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率先抢滩登陆,结束了桂林市没有大型现代化物流基地的历史。目前,该中心综合服务区已经启用。

紧接着,投资60亿元的桂林奥特莱斯·威尼斯小镇项目、投资20亿元的灵川航空经济试验区建设项目、投资6.5亿元的桂林国际机械物流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桂林万象城项目、投资50亿元的灵川甘漓湾生态经济试验区项目,以及投资29亿元的桂林亿泰城市综合体项目等抢先落户灵川。

广州市希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于2013年6月底动工创建文化创意产业园。该产业园将是广西大的5D影院的研发和制作,以及动漫体验中心,填补桂林高端旅游公共服务项目的空白,年产值可望超20亿元,还将带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面启动。

广西规模大、功能全、模式新的多功能现代化汽车城也选择了灵川作为“根据地”。项目预计将引来80亿元的投资。一期容纳汽车4S店52家。未来,这里将成为桂林大的集汽车销售及零配件供应、汽车会展及汽车赛事为一体的汽车产业基地。如今,汽车城已有20家品牌汽车4S店入驻,每年可为灵川带来数千万元的税收。

截至目前,慕名前来灵川投资的市外境内项目达到了54个,其中新建项目21个、续建项目33个。统筹推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支撑项目142个,总投资323.2亿元,其中亿元项目共69项,总投资289亿元,预计完成投资73.87亿元;列入区、市层面重点项目共计72项,预计完成投资83.75亿元。新开工1000万元以上项目54个,总投资186.4亿元,预计年度投资43.96亿元。贵广高铁顺利通车,希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桂林西客运枢纽、站前广场及站前路、桂电科大花江校区、小溶江水库等项目进展顺利。招商引资方面,预计全年完成市外到位资金65.65亿元,占年初下达任务的101%,区外到位资金55亿元,完成年初任务的110%。

北海:老街“老来俏”

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出台:城市居民每吨0.95元起

北部湾东路又见"梅花"500米人行道60多根线杆(图)

钦江五桥正式开工建设 34个项目同日开竣工(图)

广西改进优化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