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 房地产行业利润降低

经济参考报  2015-04-14 10:40

[摘要] 房地产上市公司利润率普遍下滑的局面,正在从去年向今年一季度延续。中原地产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6家上市房企公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其中12家企业同比下调。

买卖双方预期改善 购房者着急完成交易

“去年这时候,一个门店成交1-2套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的行情则是一天成交几套也能见到”,有带领客户办理业务的中介工作人员向房天下表示。

330新政和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对陷入“低迷”楼市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购房者预期改变,入市的积极性提高,浦东交易中等待排队交易的人员就是好的证明,有业内人员如是说。

交易现场等待审税的张先生表示,从去年有买房的打算,一直在看,新政下来前看中一套,和买家的商谈进展相对顺利,新政出来以后,虽然没有出现跳价的现象,但是还是有这种担心,所以选择尽快的完成交易。

更有购房者看房一次即签约买房,刘女士向房天下介绍,孩子面临上学问题一直打算入手一套,330新政以后,二套房首付可以四成,开始着手看房,担心近看房人太多,房东出现跳价现象,看中之后决定立即签约。

跳价更多是传说 买卖双方理性看房价走势

尽管购房者预期改善,加速入市、缩短交易时间,但大部分购房者对房价的走势均给出相对理性的答案,不会大涨,稳中小涨。

房天下在交易中心随机询问数位等待办理业务的人员,均未遇到跳价行为。杨女士向房天下表示,自己是卖方,打算卖掉手上的房子,再买个大点的,希望改善下家里的住房情况。

对于交易中的跳价行为,杨女士给出自己的理解,已经收了保证金,跳价不成,还要付违约金,不划算的。杨女士同时表示,自己并不认为房价会有大的涨幅,即便跳价也不现实。

“现在的房东卖房,也很精明的,很多是换房的也想快点出手”,有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也会遇到客户,为了卖房,自己假装买房,会看同一小区或周边的房源,来平衡自己的售价,防止卖亏,真正到了交易环节调价的还是很少”。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目前买卖双方相对理性,大家对房价的预期较新政前有改善,但并非是转换为大涨,如果购房中出现大的跳价,部分购房者会寻找新的房源

82家上市房企净利润860亿元 利息支出347亿元为净利40%

中信银行去年公司金融营收627亿 发力投资银行

二套房新政暂未实施 深圳首套房利率多为93折

新政落地快慢不一 深圳二套房首付四成兑现迟缓

涠洲岛成了"违建岛"林木滩涂遭破坏美景难复(图)

楼市黑幕一周盘点:北海楼市隐患多"黑名单"频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