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噩耗!房价必然下跌的15个理由 穷人最受伤(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05 00:00

[摘要] 房价大跌,非喜讯,是噩耗,不但是政府的噩梦,更是民众的噩梦。你或许不知道的是,房地产开发商却能从中获利,这是为何呢?

穷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首先,房价大跌,民众的噩梦才开始。每当股市大跌、黄金价格大跌,穷人们的春天是否就来临呢?答应明显不是,穷人还是穷人。房价暴跌和股市大跌、黄金价格大跌一样,穷人不但没有半点受益,而且还很受伤。

 房价必然下跌

表面上,房价大跌,对未买房者有利,但实际上,至今仍未买房的民众,主要是由于资金有限。对于中国及许多国家而言,房地产业均为支柱产业,房价大幅下跌随之而来的必然是经济低迷,民众手头的各类投资品也都会大幅受损,因此其资金只会更少。同时,即使房价大幅下调二、三成,对多数未买房者而言仍然太贵,未必就有足够能力买房,成为楼价大跌的受惠者。

而且,房价大跌还会带来严重失业问题。楼市早已绑架了经济增长和就业,楼市大跌将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但会冲击与房地产业相连的约70个行业,还会一层层拖累金融、饮食、交通及零售等行业,导致行业生意受影响,并引发众多行业的失业潮。因此,如果房价大跌,还没有买房的民众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对于已经买房的民众,房价大跌时就更受伤。众多已经买房的民众,命运早已跟房价捆绑在一起,很多民众通过向银行贷款买房欠下银行满身债务、还有民众做生意钱不够用房子向银行作抵押贷款、不少老年人更把房子出租作退休保障等等,房子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主要财产,楼价大跌对有房者来说就是财产大幅缩水。

在笔者所身处的香港,1997年曾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导致房价大跌四成以上,香港民众财产严重缩水,有十多万家庭还成了“负资产”(物业的市价低于原先用来购买物业的楼宇按揭),导致破产,跳楼、烧炭自杀的事件无日无之,让人非常感叹,正所谓房价大跌口号叫尽,一旦崩盘来临,反而误了卿卿性命,相信民众不会愿意见到这一段历史在内地重演。

崩盘的影子已出现 房价暴跌最凶城市出炉(图)

[今日话题]未来商圈受青睐 广东南路成"北海新城"

防城港:北部湾崛起最美生态宜居新城(图)

北海开展房地产业税收专项整治 查获大量税款

开发商日子难过 2014下半年房价或将面临暴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